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名师风采 >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

我是一名人民教师

2017年06月19日 19:33:51 访问量:548 作者:邸少帅

我是一名人民教师

作者:邸少帅

  时光如滹沱河水般从田间静静逝去,仔细回想,过往的故事,如绚丽的梦幻在心中绽放,留下了无数深深的烙印。看着那一张张泛黄的日历在春夏秋冬中飘零,不知不觉已无法分辩,究竟迎来过多少日光月色,送走了多少处暑寒冬。

  曾读书破万卷,也没有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,更没有鬼灵神佛赋予我创作的灵感。我只是万教师中的一员,就像星辰属于夜空,草木属于原野。初登讲台的我,用青春和热情,去坚持、去探索、去磨练;在前辈们的带领下,去沉思、去开拓、去呐喊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怎能不让人慨叹万千,太多的前辈为了教育事业披肝沥胆。

  父亲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,因为从小敬重父亲,继而敬重教师,所以选择了这一神圣的职业!从小耳濡目染,父亲勤勤恳恳、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成为了我的人生坐标。如今,我将延续并继承父亲手中的神圣火炬,让它的火烧得更旺,光照得更远。既然选择了教师,就注定选择了奉献,选择了责任!每感受到家长们的尊重,看到那一双双殷切的目光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——我是一名人民教师!

  文明由厅堂上孔夫子的传道、授业、解惑而行今,发扬传统,在务实中前进;与时俱进,在创新中发展,时代在革新,社会在进步,互联网+将成为未来教育驱动发展的新常态,主世界的新主人将由此而萌生。多少个黎明,牵着朝霞做伴;多少个黄昏,踏着晚霞回还。滴滴汗水中,把教书育人的天职谨记;三尺讲台上,怀揣着对莘莘学子的殷殷期盼。

  我是一名人民教师,我希望在辛勤工作之余,能多有一点欣慰,少有一些遗憾。终究有一天,历史的年轮会将我们铭记,到那时就让清辉不老的明月记录下阳武流之地,神岭飞霞之处有那么一群人正默默坚守他们的信念,奉献着青春与年华

编辑:王晓娜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原平市大牛店联合校 特此声明。